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走访调研全面推进职业技能认定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我校职业技能认定工作,更好地服务各二级学院及拓展社会资源,本学期伊始,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带队赴商学院、外语学院、管工学院、设计学院等尚未开展职业技能认定工作的学院及周边院校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与交流。

工程训练中心对各学院可报考的工种及其对应的相关专业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与各学院就技能认定的报考条件、考务流程等核心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交流过程中,认真倾听了学院对于职业技能认定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林主任详细阐述了本次调研的初衷,并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中心期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大报考宣传的力度,引导学生将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同时,充分依托“无人机实训基地”这一优势资源,中心与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无人机技能认定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通过此次深入调研,我校与这两所院校就无人机技能认证合作事宜初步形成了共识,为后续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自2022年8月正式成为第三方评价机构以来,已顺利通过29种技能认定工种。在推动学校职业技能认定的过程中,始终以提升人才的技能水平和激发学院活力为核心目标。为此,中心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为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我校举办淮安市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
 下一篇:我校荣获江苏省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培育单位和“江苏省卓越技师”荣誉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