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616日,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会议有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杨权权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本次学习还邀请了淮阴工学院党委委员、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淮阴工学院专职组织员、原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张志玉作为巡学旁听专家参加本次学习会议。

首先,杨权权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之后,杨权权从生成逻辑、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杨权权还结合工程训练中心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措施方法。提出要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多层次工程训练体系,着力培育创新思维,加强社会服务推进产教融合。

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姜海林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姜海林表示,为了满足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工程训练中心要积极打造一个工程训练基地、创新实践基地,为学生工程能力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个性化、综合性、开放型的共享实践平台。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林岳宾表示,工程训练中心要将科技创新作为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组织力度。通过创新实训和创新竞赛推进日常教学与课外教学相融合,引导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创新。

会议最后,马从兵书记和张志玉组织员对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工程训练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上一篇:关于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下一篇: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2022年高校党组织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