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园地 >> 创新社团 >> 正文

机械工程师协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师协会是创新创业类的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于2017年。协会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实践平台,提高专业素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同时组织成员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丰富大学业余生活,积累比赛经验,丰富自己知识储备,开阔眼界,为将来的考研、工作夯实基础。

协会以创新设计为目标,培训成员SolidWorks制图能力,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等设备操作技能,以及动画制作和剪辑、运动仿真等等,协会成员根据喜好能够熟练掌握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技能,并且在小组合作的情况下可以完成从设计到制作产品的过程。

在2021年5月,参加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三等奖1项;2021年11月,参加第14届全国3D大赛,获二、三等奖各2项;2021年11月,参加的全国3D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获省级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2022年4月,参加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三等奖1项;2022年5月,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获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11项。另外,2022年协会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项,其中省级1项,8个项目均参加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申报2022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5项;获批挑战杯“国赛直通车”1项。

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协会鼓励全体在校大学生参加创新项目及其他相关活动,为我校创新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专业素质的提高,提升淮阴工学院的知名度。

会 长:池鑫 15665173025

副会长:张凡 18752793385

副会长:汤伟峰 1955230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