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擦亮匠心育人党建品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淮阴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擦亮匠心育人党建品牌”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友伟等教师代表分享在工程实践教学中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经验做法。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来到车工实习车间,邀请中心江苏省技术能手方晓堂老师现场展示车工绝技绝活,分享实践教学经验,将红色党旗带进车间,强化党建引领实践育人。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权权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进行重点解读,强调工匠精神在高校工程实践育人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杨权权指出“尚德精工匠心育人”作为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品牌,着重强调打造能工巧匠与落实立德树人,全面体现了工程训练中心的职责使命与责任担当。中心将持续围绕党建品牌,面向教师强化教风,守正创新;面向学生强化学风,求真务实;面向管理人员强化作风,担当作为。

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安市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获得者丁友伟老师围绕“匠心育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以“平凡岗位铸工匠精神”为题,介绍了自己从教30年来在平凡教师工作岗位上传承工匠精神、潜心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何超、蒋志鹏两位青年教师分享交流了他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以及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过程中践行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经验做法。2022年度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3项,省级竞赛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随后,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来到车工实习车间,邀请中心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技术能手方晓堂老师现场展示车工绝技绝活,分享实践教学经验,鼓励中心教师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模范代表、弘扬工匠精神。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擦亮工程训练中心匠心育人党建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不断创新工程实践育人模式,提高育人实效,全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科学发展。



 上一篇:我校方晓堂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下一篇:淮安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家组对我校新增备案职业开展现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