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着力打造党建品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发挥工程训练职能 强化工匠精神培养

2022518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杨权权就2022年度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建立“发挥工程训练职能,强化工匠精神培养”党建品牌作主题报告。

 

报告首先指出了工程训练中心作为新设独立中层建制部门,以及校内最大的综合性实践教学机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的强化尤为重要。新时代工匠精神表现的是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是对职业的一种态度与理念,是当代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精神。因此,部门将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全力强化基层组织功能,以工匠精神传承与弘扬作为部门特色党建,从发挥职能和立德树人两方面重点开展党建工作。

杨权权提出要充分发挥部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方晓堂等高技能人才的模范带头作用,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依托大师工作室在部门一线教师中弘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工匠精神。并就技能大师工作室如何开展,作出详细指导。

杨权权还提出要拓展创新实践,强化大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培养学生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职业品格和行为习惯,引导学生理解并实践各行业职业精神和职业规范,增强职业责任感。注重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破解难题中锤炼意志品质,增强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2022年度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以“发挥工程训练职能 强化工匠精神培养”为主题,紧紧围绕“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党建带动群建”的工作思路。面向教师弘扬工匠精神,面向学生培养工匠精神。



 上一篇: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